亞洲文化嘉年華今晚亮相 安德烈·波切利將獻唱《今夜無人入睡》

有著第四大男高音之稱的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12歲時在一次踢足球時發生意外導致雙目失明,雖然生活的不幸奪走了他的視力,但他天籟般的迷人嗓音卻征服了全世界的歌迷。今晚,安德烈·波切利將在亞洲文化嘉年華中領唱歌劇《圖蘭朵》的經典咏嘆調《今夜無人入睡》。昨天下午,他一下飛機就趕到國家體育場鳥巢排練,並接受了央視記者的專訪。

 

儘管安德烈·波切利剛剛經歷了長途飛行,也沒有多作休息,但他的精神狀態不錯,和現場的交響樂團及合唱團的排練也很順利。

亞洲文化嘉年華今晚亮相 安德烈·波切利將獻唱《今夜無人入睡》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很輕鬆,排練時間不長,很高興。

 

作為中國歌迷的老朋友,安德烈·波切利曾多次來過中國,2004年,他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了獨唱音樂會,2010年他參加了上海世博會開幕式的演出,2011年他在國家體育館舉行了亞洲巡迴北京音樂會。他認為無論是他個人,還是講述中國傳奇故事的歌劇《圖蘭朵》,都和中國人民有著奇妙的緣分。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今夜無人入睡》是世界歌劇中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著名的一首歌曲,我曾在中國多次唱過這首歌,每次中國觀眾的反應都很熱烈,我將再次唱響這首歌。我認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此次亞洲文化嘉年華的規格非常高,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如此高規格的活動。

亞洲文化嘉年華今晚亮相 安德烈·波切利將獻唱《今夜無人入睡》

 

安德烈·波切利曾經和多位中國音樂人有過合作,中國的音樂和中國音樂人都給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亞洲文化嘉年華今晚亮相 安德烈·波切利將獻唱《今夜無人入睡》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中國音樂在世界音樂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中國人對音樂有一種深入骨髓的熱愛,中國音樂在世界音樂舞台中是很特別的存在,中國有很多優秀的音樂家,比如郎朗,我和郎朗也保持著很好的友誼。

 

明年是中意兩國建交50年,安德烈·波切利説,他很高興看到近年來中國和意大利在文化和音樂上的交流逐漸加深,他也期待未來兩國音樂人有更多的合作。這次參加亞洲文化嘉年華的演出,他對文明交流互鑒也有了更深的體會。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我認為交流在文化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認識一些在意大利學習歌劇的中國學生,這讓我非常欣喜。音樂是一種人類共通的世界性的語言,音樂可以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了解,而相互了解是世界和平穩定與和諧的基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