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2019年5月16日,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有200余名中外方青年代表參加了這一活動。圖為宋慶齡基金杭元祥常務副主席會見外方主要代表。 記者 管克江 攝

 

體驗中國京劇的唱念做打,了解中國古今書道禮儀,感受中國源遠流長的茶文化……

 

5月16日上午,由全國青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的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來京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青年分論壇的13個亞洲國家近200名青年代表參加了活動。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看望了正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進行中國傳統文化體驗的亞洲青年,與大家親切交談,並會見了部分青年代表。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高度評價了亞洲人民創造的輝煌文明成果,對加強不同文明之間的交流互鑒提出四點主張。相信此次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促進亞洲各國文化交流、互學互鑒。青年人是亞洲的希望和世界的希望,也是文明交流互鑒的生力軍。希望亞洲青年朋友們深入交流,加強合作,共同致力於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和世界命運共同體。

 

馬來西亞青體部副部長沈志強代表各國青年感謝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盛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並表示,不同文明應該和諧共處,而不應該碰撞衝突。亞洲各國青年要為加強文明的對話、交流和融合,共同打造亞洲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此次很高興有機會來到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參加文化交流活動,通過文化體驗和戲曲交流演出,加強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和理解,深化彼此友誼。

 

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圖為外國青年代表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記者 管克江 攝

 

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圖為外國青年代表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記者 管克江 攝

 

亞洲青年代表們分別在粹空間茶道、書法、京劇、木藝、印染、雅樂、刺繡、中醫館裏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參觀體驗活動,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回國之後,要與家人和朋友們分享在中國的美好經歷。

 

體驗結束後,亞洲青年觀看了亞洲青年戲曲文化交流演出。中國京劇表演、日本歌舞伎表演、東盟青年舞蹈表演等展現不同亞洲國家文化特色的節目贏得了陣陣掌聲和熱烈反響。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際合作交流部部長陳愛民、副部長楊華,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副主任蘇洪濤、智剛參加活動。(人民網電 記者 管克江 李琰 王海林 劉慧)

 

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2019年5月16日,亞洲青年文化交流活動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有200余名中外方青年代表參加了這一活動。圖為外國青年代表體驗中國傳統文化。 記者 李琰 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