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首次承認737 MAX飛行模擬器軟體存在缺陷

綜合德法媒體報道,18日,波音公司首次承認737 MAX系列飛行模擬器軟體存在缺陷。該公司發表聲明稱,已經對737 MAX系列飛行模擬器軟體進行了修正併為設備操作員提供了額外的信息。

 

波音公司發送的電子郵件中提到,修改後的軟體可以"確保模擬器在不同的飛行條件下都具有代表性"。不過,波音公司並沒有表示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飛行模擬器軟體存在缺陷,以及是否向主管部門通報了這一問題。波音公司對外保證,在修復軟體的問題上與監管部門緊密合作,以確保飛行員訓練不會受阻。

 

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航一架波音737 MAX墜毀。今年3月10日,又有一架波音737 MAX在埃塞俄比亞墜毀。兩次墜機共造成346人死亡。

 

波音公司原本計劃從今年6月份開始將其最暢銷機型737 Max系列的産量提高到每月57架。自從幾個月內連續發生兩次墜機事件之後,大多數國家對該機型頒發了禁飛令。今年4月初,波音公司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從4月中旬開始,波音737 Max飛機系列的生産將從每月的52架減少到42架。(老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