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認為推動文明交流互鑒意義重大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社科助理總幹事諾達·阿爾納什夫日前在北京表示,中國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對於推動世界文明交流互鑒,實現增長、創新和社會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阿爾納什夫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接受記者專訪時作出上述表態。她説,大會以“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強調文明的多樣性、平等性、包容性,“我為中國在對話中發揮的巨大作用感到高興”。

 

阿爾納什夫説,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是“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國際盛會”。

 

阿爾納什夫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中國建立了牢固的夥伴關係,保持著緊密合作,中國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絲綢之路相關項目提供了有力支持。“我們試圖通過這些項目,了解人們如何相互依存、如何彼此寬容。”  

 

她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同中國倡導的平等、互鑒、對話、包容的文明觀,相信文化的多樣性對於實現增長、創新和社會繁榮具有重要作用。“我們的世界需要傾聽所有明智的聲音,需要更多和諧、寬容和同理心。”(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藺妍 蔣勵)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