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缺"無解怎回流 臺商批蔡英文"畫大餅説大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針對蔡英文日前談及,上任以來扭轉國民黨有關政策,才讓台灣經濟迎來“投資大爆發”的時刻。對此,大陸臺商則直言,蔡英文的説法是“倒果為因”。首先,臺商佈局全球市場很早就開始做,非民進黨當局功勞;而臺商回臺所面臨的“五缺”問題解決了嗎?“不要畫大餅、説大話。”

 

蔡英文昨天表示,台灣現在迎來“投資大爆發”的時刻,臺商競相回流。對此,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指出,蔡英文的説法既不客觀也不是事實。民進黨政府一天到晚在説臺商回流了,“那到底是幾家?100家?還是1000家?”真實的數據請拿出來,不要只會“畫大餅、説大話”;“不要誤導台灣民眾,蔡英文説法很不可取”。

 

此外,天津臺協榮譽會長韓家宸也直言,臺商佈局大陸以外的事情,很早就在做了,並不是民進黨當局上任以來,才跟著政策導引開始佈局,蔡英文的説法把功勞攬在身上,是“倒果為因”了。

 

韓家宸還稱,民進黨要臺商回流,但問題是當初導致臺商離開台灣的土地、人力成本解決了嗎?非但沒有解決,反而現在還多了缺電、缺水的問題,臺商怎麼回去,民進黨當局有考慮到嗎?人民網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