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院士專家創新創業聯盟成立

粵港澳院士專家創新創業聯盟日前在廣州南沙宣佈成立,旨在搭建大灣區院士專家重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合作平臺,推動粵港澳科技創新以及科技成果轉化,加強高端科技人才交流。據悉,該聯盟由粵港澳三地主要高校科研院所及廣東院士聯合會等22個單位共同發起成立,中國工程院院士、廣東院士聯合會會長劉人懷,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教授任咏華,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分別被推選為廣東地區、香港地區、澳門地區的聯盟主席。

 

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強調,該聯盟不同於技術創新聯盟,也不同於産業聯盟,而是人才單位的聯盟,是支撐院士專家創新創業的聯盟,助力院士專家科技成果轉化的聯盟。聯盟的常態化工作將包括:不定期舉行聯盟成員或粵港澳院士專家或政産學研之間的參訪交流,並就具體需求組織對接洽談,推動合作;面向粵港澳院士專家組織科技人才、産業政策等專題宣講會,組織粵港澳院士專家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考察調研,積極推介創新創業環境。同時,還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院士專家創新創業大賽”、“粵港澳大灣區院士專家創新創業成果展”等品牌活動。(記者 羅艾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