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佈第三批自貿區制度創新案例

20日,海南省委深改辦(自貿辦)在海口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第三批共12項自貿區制度創新案例。

 

此次發佈的自貿區制度創新案例包括率先在全國實現建築信息模型化(BIM)技術在招投標領域應用、人才租賃住房不動産投資信託基金(REITs)産品成功發行、鄉村振興工作隊全省鎮村全覆蓋、優化創新服務貿易數據統計方式、海南衛星遙感信息全産業鏈孵化式招商、通信基站建設管理“放管服”改革等。

 

據介紹,此次發佈的12項自貿區制度創新案例都是“海南特色、全國首創”的創新成果,充分體現了“首創性、已實施、效果好、可複製”的標準,具有一定的借鑒和推廣價值。下一步海南將繼續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按照服從服務國家戰略和“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統籌抓好各方面體制機制創新,體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加快形成更多可供全國複製、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努力為全國改革開放發揮“試驗田”作用。

 

海南於今年2月14日和4月11日,先後舉辦兩場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案例新聞發佈會,共正式對外發佈了13項制度創新案例。(記者丁汀)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