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蕭話兩岸】隨時隨地製造“兩個中國”的吳釗燮 你真的夠了

台灣在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吸引全球媒體關注。但就是這樣一個再正常不過的新聞報道,臺當局“外交部長”吳釗燮卻獨獨抓住了人民日報海外版中的“中國台灣”四個字大做文章,説什麼“台灣是個民主國家”,説什麼“和獨裁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還爆粗口罵“人民日報爛爆了”。

 

對於吳釗燮這個蔡英文的“外交部長”,最讓兩岸網友注目的時刻,大概就是去年他在自己任內創下“20多天兩個國家先後與臺當局‘斷交’的記錄”了吧。就是這件事,讓吳釗燮彼時在島內成了“當之無愧”的焦點人物。此外,他還因上任後屢屢説出“全世界都稱呼中國,我們就稱呼中國”等一系列“台獨”言論,而備受爭議。

 

其實,吳釗燮在民進黨的一眾官員中並不算特別出眾的一個,但他的從政履歷卻十分“輝煌”——做的幾乎都是大官。特別是在蔡英文上臺後,在臺當局的安全團隊裏,吳釗燮除了防務部門主管沒做過,其它都做過了,其中的安全會議秘書長一職在理論上甚至是跟“五院院長”平級的。

 

吳釗燮為何能夠如此平凡卻又如此了得?當你明白他跟蔡英文的關係後,就不難找到答案了。

 

據媒體報道,吳釗燮在民進黨內有兩個綽號,一個是“Yes Man”,只要蔡英文交代的事,他一定使命必達;另一個是“人形立牌”,蔡英文出現的場合幾乎都能看到吳釗燮肅立在她旁邊。具體來説:吳釗燮是一個會用自己的西裝袖子為蔡英文吸水漬的人,是一個只要蔡一個電話就能一路小跑著去“面聖”的人,畢竟他的辦公室裏設有一部專門接聽蔡指示的專機呢。

 

所以現在,大家已經不難理解吳釗燮隨時隨地不忘製造“兩個中國”的原因了吧?一個不會説“no”的“傳聲筒”,背後總是立著一個“大號遙控器”的。還記得今年4月時吳釗燮也曾針對人民日報的報道爆過粗口嗎?當時他對報道中“中國台灣的花蓮市”大為不滿,還親上網絡打出“做你的白日夢”這幾個字。

 

要説吳釗燮對人民日報的這份“不離不棄”,還真是令人無語!再回到本文開頭吳説的那些話,筆者很想請問一下: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嗎?全世界除了台灣僅剩的那十幾個基本上沒什麼存在感的“邦交國”,還有誰會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更何況,這十幾個“邦交國”緊緊盯著的,恐怕只有臺當局口袋裏的“金援錢幣”吧?

 

再請問,“和獨裁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首先,是誰規定世界上只有一種民主?不採用你們的民主就是“獨裁”?難道你忘了現在是哪個政黨被島內輿論批為“民主就是民進黨作主”?其次,台灣跟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難道你忘了你們的“台獨”領袖陳水扁説過“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了嗎?所以,你們這些整天唸唸不忘“台獨”的後繼者們,是打算怎樣繼續為了一黨之私而欺騙台灣民眾?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不僅是歷史也是現實,更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台灣的前途在於祖國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民進黨自詡民主進步,卻“既不民主,也不進步”;一方面吹噓自己的“民主”有多好,另一方面卻在大玩“民粹”的小把戲。臺當局無視台灣民眾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在“台獨”的路上越走越遠,就像吳釗燮的胡言亂語,明明是自己在説夢話,卻還要誹謗別人做白日夢。到底誰會淪為時代與歷史的笑柄,民意終會給出答案。(馬蕭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