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在經貿磋商問題上混淆視聽轉嫁責任是徒勞的

外交部:美方在經貿磋商問題上混淆視聽轉嫁責任是徒勞的

5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回答記者提問。圖/中國外交部網

 

針對美方稱美中實際上已就經貿磋商達成協定,但中方破壞了協議,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表示,不知道美方所説的“協議”是什麼,美方想混淆視聽轉嫁責任是徒勞的。

 

“美方可能一直有一份自己奢望的‘協議’,但肯定不是中方同意過的協議。”陸慷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

 

他説,中美11輪經貿磋商未能達成協定,根本原因在於美方試圖通過極限施壓實現不合理的利益索求。這從一開始就行不通。“在要挾未果、引發美國國內外廣泛質疑和市場動蕩的情況下,美方又想混淆視聽轉嫁責任,這也是徒勞的。”

 

陸慷表示,中方在過去11輪談判中表現出的誠意和建設性態度國際社會有目共睹。“我願再次重申,中美經貿磋商只能沿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正確軌道前行,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侯曉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