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一帶一路”將使全球資源得到公平有效共享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引發全球持續關注,“一帶一路”建設已取得重大進展,許多構想已成為現實和具體的項目。

 

他認為,經過“一帶一路”建設,全球資源將能夠更加公平、有效地被各國共享。“對那些對中國仍有誤解的國家來説,現在該是‘破冰’的時候了。”

 

他駁斥一些西方媒體對“一帶一路”的抹黑言論,表示儘管基礎設施建設前期投入大,但建設完成後,所在國家和地區可以獲得巨大的發展潛力。

 

“沒有主要鐵路、公路動脈和能源供給等,一些國家的貧困狀況很難被改變,中國正在幫他們加速建設基礎設施來脫貧。”佩裏説。

 

佩裏表示,隨著基礎設施的完善,落後地區的資源更加易於開發、獲取和利用,這些地區將迎來大規模的城市化過程和發展。他認為,目前一些西方國家對“一帶一路”心存疑慮,這會導致這些國家相關企業喪失一些投資和發展的機會。

 

佩裏高度讚揚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他表示,在經濟落後地區建設基礎設施、加強互聯互通,有助於剷除恐怖主義的溫床,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的前身是成立於1954年的英中貿易48家集團。1953年,一批工商界人士克服重重阻力實現訪華,被譽為“破冰者”。翌年,48家有志開展對華貿易的英國公司創立“英中貿易48家集團”,並於1991年更名為“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新華社倫敦電 記者金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