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70家美鞋企聯名反對美政府對華加徵關稅

超過170家美國鞋業企業20日發表聯名信,要求美國政府把從中國進口的鞋具從擬加徵關稅清單中移除,稱這一行為將傷害美國消費者和美國經濟。

 

簽署聯名信的既有國際大牌企業也有中小企業,既有生産商也有銷售商。他們一致認為,美國政府擬加徵的關稅最終會傳導到美國消費者,而美國工薪階層將是受傷害最嚴重的群體。

 

美國政府日前公佈了擬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的清單,鞋類名列其中。

 

聯名信説:“美國對進口鞋平均徵稅11.3%,但最高可達67.5%。在這基礎上加徵25%的關稅,意味著一些美國工薪家庭買鞋時要支付近100%的關稅,所造成的影響難以估量。”

 

據美國鞋具批發商和零售商協會統計,對中國製造的鞋具加徵關稅或令美國消費者每年額外支出70億美元。

 

聯名信表示,關稅的負面影響將波及方方面面,不僅損害消費者,也會威脅行業企業生存能力。“我們代表美國數億消費者和數十萬行業從業者,希望立即停止讓他們承擔更多稅費的行為。”(新華社華盛頓電 記者劉陽)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