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真的能夠守護台灣“主權”嗎

站在孫中山的畫像前,蔡英文自2016年就職以來,首次在執政週年召開記者會。

 

為了凸顯蔡英文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身份,在記者會前,蔡辦發言人黃重諺首先説明,今天不要問初選,希望針對執政三週年議題發問。但這並不妨礙蔡英文自己把這場記者會變成了選舉造勢大會。

 

蔡英文真的能夠守護台灣“主權”嗎

 

520,蔡英文拒絕吃“狗糧”,選擇吃“炸藥”。在與記者對談過程中,蔡英文除了自我鼓吹政績,就是對前朝馬當局施政火力全開。香港中評社對此評論,蔡英文上任後,未曾召開就職週年記者會。這場就職三週年記者會,目的就是希望説服支持者支持她連任,選舉意味濃厚。

 

早在記者會前,蔡英文就首先在臉譜網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合作,並精心挑出6大項目政績,做成圖卡盼支持者能幫分享。蔡英文特別在“主權顧乎在”一條中將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保證法”、解放軍軍機繞臺全程嚴密監控、“國艦國造”全速進行等相關事項列入,以此證明其執政期間保證了台灣“主權”。而台灣網友則想起了另外兩件事:

 

一.太平島變成了“礁”,經濟海域沒了,你怎麼沒顧?

 

二.衝之鳥礁變成了“島”,台灣管理機構還要配合日本限制漁民,你怎麼沒顧?

 

蔡英文真的能夠守護台灣“主權”嗎

 

不僅這兩道題蔡英文答不上,其所列出的三項“顧主權”政績也同樣本末倒置、驢唇不對馬嘴。

 

首先,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所謂要求對臺軍售常態化的“2019年台灣保證法”。此事聽在蔡英文耳朵裏,似乎成了“美國爸爸”撐腰壯膽的力證。實際上,美國此舉非但不能保證台灣所謂“安全”,更會讓台灣島變成堆滿過期武器、破爛軍備的火藥桶;更可悲的是,台灣老百姓還要為這些破爛花掉大把納稅錢,而這些錢原本可以用來改善民生、發展經濟。

 

對於此事,外交部和國臺辦均有明確回應。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正告民進黨當局,搞“台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所謂“台灣保證法”的通過,是違背兩岸和平發展大勢、違背兩岸民意的反向用力。勁兒越大,兩岸關係就越危險,統一進程就更具緊迫性。

 

第二,蔡英文提到對於解放軍軍機繞臺全程嚴密監控。事實上,造成解放軍繞臺的罪魁禍首,正是以蔡英文代表的“台獨”勢力。

 

蔡英文真的能夠守護台灣“主權”嗎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早在去年5月就曾表示,解放軍軍演和空軍繞島飛行,傳達的信息是十分清晰和明確的,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所做出的強烈警告,展現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

 

蔡英文所謂的“全程監控”,其實只説對了一半,對於解放軍的軍機,蔡當局可“監”,卻不可“控”,也無力控。解放軍是否採取行動、何時採取行動、採取何種行動,均非蔡英文可以控制。

 

第三,蔡英文稱“國艦國造”全速進行,更是笑話一則。台灣聯合新聞網去年11月的報道中提到,臺民意機構預算中心指出,目前臺海軍與海巡部門近年要密集開工200多艘大小艦艇,超出島內造船的工程和技術能力,一些進行中的項目已經拖延超支,“國艦國造”步子太大,恐怕要扯到蛋

 

蔡英文真的能夠守護台灣“主權”嗎

 

另外,在這一進程中,常常登上新聞版面的,不是臺軍研發出何种先進武器,而是爆出“慶富案”、“採購弊案”等醜聞。從結果上看,就是東西沒造出來,錢卻造沒了不少。

 

總結起來,蔡英文執政三年,一邊向美國交錢,一邊自己撈錢,大搞“台獨”以至於引起解放軍的關注,讓大陸民間和網絡“武統”呼聲高漲。蔡英文的“顧主權”,哪是愛台灣,更像是“出賣台灣”、“毀滅台灣”,將台灣引向混亂和戰爭。

 

三年時間還是太短,除了剩下的半年,蔡英文還想再來四年。打政策牌、經濟牌,對蔡來説不僅陌生,而且時間太短難以迅速見效,蔡最擅長的手段,就是鼓噪兩岸對立情緒、破壞兩岸和平發展、阻礙兩岸交流合作,以期用大局的混亂,爭奪黨內話語權,操控選舉,成就個人的權位和利益。

 

中評社快評認為,作為執政者,雖然可以憑藉自己的喜好、利用手中的權力,限制兩岸交流,但影響所及,不僅僅是受限制的人,也不僅僅是兩岸關係,對民進黨自己的執政及長遠發展也未必有利。

 

也就是説,阻礙兩岸和平發展、阻擋兩岸交流融合,不僅影響兩岸民眾生活,更會讓蔡英文和民進黨迎來“台獨”的反噬作用。

 

其實關於兩岸的未來,蔡英文只要轉個身就會看見答案。1924年11月,中華民族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曾經講過:“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關其行)(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轉載請註明出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