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國畫大師張大千生於四川內江,終老台灣,內江與台灣因“大千文化”更是結下了不解之緣。5月17日,以“大千精彩 守正創新”為主題的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暨紀念張大千誕辰120週年系列活動在四川內江市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170余名嘉賓出席本次活動。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宣佈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啟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興平、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王書平、內江市人民政府市長鄭莉和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政則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副局長李京文、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全勝;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內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發強、內江市政協主席戴震和台灣著名畫家、台灣藝術大學教授、嶺南美術館館長歐豪年等出席啟動儀式。中共內江市委副書記余先河主持啟動儀式。

 

楊興平在致辭中指出,張大千先生是在四川和台灣都享有盛譽的著名藝術家。因為張大千這一“四川特産”,兩地文化藝術交流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內江是四川省對臺交流的一個重要基地。近年來,內江以大千文化為紐帶,大力發展文化旅遊事業,積極推動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取得了豐碩成果。希望內江充分整合各方資源,發揮自身優勢,在傳承大千書畫技藝、挖掘大千文化資源、打造大千藝術品牌,與台灣攜手共進、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熱忱歡迎台灣嘉賓來四川觀光考察、投資興業,繼續深化兩岸文化、經貿、教育和旅遊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王書平説,內江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從這裡走出了許多歷史文化名人,張大千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被譽為“東方之筆”、藝壇宗師。張大千致力於中華民族傳統藝術的探索與創新,他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他精湛的作品讓世人讚嘆,為推動中華民族藝術發揚光大、走向世界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要學習他的探索創新精神,激勵廣大美術家、美術工作者對中華民族傳統藝術的不斷研究、不斷創新。

 

林政則説,張大千是兩岸文化交流的紐帶,一個人牽起兩岸之間的情懷。內江是張大千的故鄉,人文底蘊豐厚,將內江打造成為兩岸文化交流與文化創意産業的重要陣地有著先天優勢和後天潛力。兩岸同根同源,因為大千先生,內江與台灣近在咫尺、如同一家。在可預見的未來,期待在內江看到台灣之美,在台灣看到內江的風華,在美學、生活、藝術創造、文創産業等方面共享共融。

 

鄭莉表示,近年來,我們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深挖大千文化內涵,傳承發展大千藝術精神,創辦大千文化品牌活動,將大千文化影響力拓展到旅遊、美食、經貿等各個領域,有力促進了兩岸文化融合、推動了經貿發展、增進了血脈親情。希望大家多來內江走走看看,增進兩岸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內江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繁榮發展。

 

啟動儀式後,舉行了張大千博物館開館儀式並開啟“五百年來第一人”——張大千誕辰120週年紀念大展,兩岸嘉賓走進博物館,領略大千藝術、感受大千文化。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張大千誕辰120週年海峽兩岸“翰墨大千情”交流筆會、內江——台灣經貿合作交流會、張大千誕辰120週年海峽兩岸高峰學術論壇等,來自兩岸的專家學者、著名書畫家相聚一堂,圍繞“張大千書畫藝術風格的形成與非凡成就”、“張大千對書畫藝術的創新開拓與後世影響”等話題共同展開討論與交流。(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5月21日內江訊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參加啟動儀式的兩岸嘉賓。(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啟動儀式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興平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王書平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中國國名黨前副主席林政則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四川舉辦2019海峽兩岸張大千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內江市人民政府市長鄭莉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