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金航線全新登船點來了 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全面啟用

3日上午8時,“新五緣”號客輪載運165名旅客自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出境前往金門,標誌著該碼頭三期全面啟用。未來,所有從廈門出發的廈金航線旅客都將從這裡起航。

 

廈金航線全新登船點來了 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全面啟用 

 

全新上線的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三期

 

近年來,廈金航線出入境旅客逐年攀升,僅2018年同益邊檢站就查驗出入境旅客170余萬人次,已大幅超出五通客運碼頭100萬人次的設計客流量。據悉,新啟用的五通碼頭三期侯船樓面積達到10萬平方米,泊位由4個增至6個,服務能力攀升至每年500萬人次。

 

廈金航線全新登船點來了 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全面啟用

 

6月3日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三期迎來首批赴金門旅客

 

據介紹,為確保廣大出入境旅客順暢通關,同益邊檢站以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啟用為契機,新增18條配置新型智慧驗證臺的出入境人工查驗通道,以及22條出入境自助查驗通道;同時,一方面通過電子公告欄雙語顯示出入境政策和通關查驗流程,另一方面在邊檢區域醒目位置設置各類引導提示標示,並在通關現場增派引導人員,為旅客快速便捷通關提供幫助。海峽之聲廣播電臺廈門6月3日消息(記者 莊楊筱 通訊員 呂倩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