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俄建交70週年音樂會

聖彼得堡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俄建交70週年音樂會

6月11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中俄藝術家聯袂演奏曲目《蘇三起解》。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與安德烈耶夫國立俄羅斯民族樂團11日晚在聖彼得堡卡貝拉音樂廳聯袂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俄建交70週年音樂會。新華社發(祁靜 攝)

 

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與安德烈耶夫國立俄羅斯民族樂團,11日晚在聖彼得堡卡貝拉音樂廳聯袂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俄建交70週年音樂會。

 

音樂會在一曲莊嚴激情的雙鋼琴組曲中拉開序幕,隨後中俄藝術家依次登場。俄羅斯功勳表演藝術家的演出高亢激昂;中國維吾爾族鈴鐺舞輕快舒展;安德烈耶夫國立俄羅斯民族樂團和中國京胡演奏家帶來中俄民族樂器聯奏,讓音樂會現場高潮不斷。

 

聖彼得堡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俄建交70週年音樂會

6月11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中俄藝術家表演歌曲聯唱。 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與安德烈耶夫國立俄羅斯民族樂團11日晚在聖彼得堡卡貝拉音樂廳聯袂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俄建交70週年音樂會。新華社發(祁靜 攝)

 

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文化領事莊建平在活動上説,經過70年風雲變幻,中俄關係更加成熟、穩定,兩國宣佈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實現兩國關係提質升級。

 

俄羅斯華人藝術家協會秘書長邢妮貞表示,此次聯袂演出體現了中俄民族樂器的完美結合,以音樂的形式幫助兩國人民民心相通。(新華社聖彼得堡電 記者魯金博)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