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斷渲染大陸“打壓”跟隨美國炒作“印太戰略”挑釁大陸到“碰瓷”地步

經過近3個月纏鬥,民進黨初選“蔡賴之爭”的大戲終於在13日拼出了勝負。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戰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成為2020年民進黨“總統大選”候選人。從最初民調明顯落後,到最後以“顯著優勢”反敗為勝,在島內輿論看來,蔡英文贏得一點兒也不光彩。初選時間一拖再拖,遊戲規則一改再改,蔡英文憑藉強大執政資源在一場“不對稱戰爭”中把對手拖垮了。根據安排,國民黨方面還要一個多月後才會出初選結果。台灣《聯合報》稱,可以確定的是,蔡英文用來對付賴清德的手段,比起接著用來“侍候”國民黨的法術,當然只是“小巫見大巫”。

 

對執政不力的蔡英文來説,想連任也並不容易。去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正是看準其支持率低迷,賴清德才有了“取而代之”的念頭。蔡英文也是台灣第一個尋求連任時在黨內初選階段即遭同黨人士挑戰的在任“總統”。台灣“中央社”13日稱,蔡英文闖過首關,連任挑戰仍嚴峻。除面臨黨內整合考驗,外在還有多變的經濟環境,尤其對手除了國民黨人選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保持參選可能性,將成為最大變數。

 

也正因如此,一段時間來,蔡英文不斷煽動“恐中仇中”情緒,大打民粹牌,試圖借助挑撥兩岸對立把自己裝扮成能“守護台灣”的“辣臺妹”形象。不斷渲染大陸“打壓”、跟隨美國炒作“印太戰略”、在香港問題上挑撥矛盾……蔡英文的挑釁甚至到了“碰瓷”的地步。

 

為了一己之私,害的卻是台灣。風傳媒網站刊文説,兩岸愈發僵持,蔡英文竟渾然不覺這對台灣的影響,反而以懲罰手段來阻撓兩岸交流活動。隨著民進黨執政倒數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依客觀數據來看,民進黨不僅在各方面交出的成績單都不合格,在兩岸議題處理上更是重過滑鐵盧。聯合新聞網稱,韓國瑜13日表示,民進黨初選給台灣民主政治帶來很不好的示範,蔡英文應該講清楚未來要將台灣帶往何處,現在年輕人茫然、害怕未來,相信蔡英文會在2020接受最嚴格的檢驗。【環球時報駐台北特約記者崔明軒魏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