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星光璀璨——兩岸自閉症孩童才藝秀演繹愛的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圖片2019061616511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圖片20190616165111

 

“兩岸自閉症才藝秀”15日晚在廈門六中登場。海峽兩岸自閉症孩童和家長的才藝表演,讓現場充滿感動和溫暖。

 

廣州的韋一哲以鋼琴獨奏《彩雲追月》拉開了晚會序幕。隨後,來自杭州、台灣、福州、廈門的自閉症孩童和家長,分別演奏了二胡、小提琴、鋼琴等樂器,為觀眾獻上藝術盛宴,贏得陣陣掌聲。

 

台灣的陳冠文用小提琴演奏了《搖滾卡農》和《感恩的心》。他嫺熟的技巧、專注的神情,令現場觀眾紛紛點讚。

 

韋一哲的母親李若蘭説,這個平臺讓兩岸自閉症孩童家庭聚在一起,接觸外面的世界,交流不同的經歷,“我們在一起討論孩子的教育定位,成了好朋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陳冠文一家已連續多年出席這一活動。“感謝主辦方提供這個平臺,讓更多人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他的父親陳志榮説,“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兩岸自閉症家庭可以分享經驗,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演出現場還展示了自閉症孩童的藝術作品,包括油畫、工筆畫、水彩畫及十字繡、剪紙、串珠等手工藝品。這些作品有的簡單大方,有的充滿童趣,有的活力十足。

 

福建省自閉症康復教育協會會長郭海良表示,希望將這個活動打造成海峽兩岸愛心人士展示愛、傳遞愛、播撒愛的公益平臺,讓社會各界正確認識自閉症群體,多一些理解包容、多一些慈愛關懷。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福建省自閉症康復教育協會聯合主辦。(記者付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