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時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你好,新時代”融媒體作品大賽今天在上海啟動,面向全社會徵集優秀融媒體作品,以新媒體致敬新時代。

 

“你好,新時代”融媒體作品大賽是今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之一,主題為“中國永遠在這兒”,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條主題主線,從現在起到10月份,每月按照“再走長征路”“大黨的樣子”“共和國地標”等分主題,面向全社會徵集短視頻、攝影圖片、交互作品等融媒體作品,用生動的影像、富有時代感的融媒體表達方式,謳歌偉大時代,記錄奮進中國。

 

大賽評委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執行院長 張濤甫:我認為好的作品,它跟這個時代精神有一個氣質上的對話,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先看它的立意,是不是能夠反映出這樣一個時代的精神、時代的氣質、時代的高度、時代的深度、時代的溫度。

 

“你好,新時代”融媒體作品大賽吸引了廣大青年創作者的濃厚興趣,他們表示新時代呼喚好作品,新時代也為好作品的産生提供了豐沃土壤和廣闊空間。

 

據了解,大賽鼓勵內容創新、融媒體表達手段創新,獎項由5大類增至7大類,獲獎名額由60個增至100個。大賽還將推出“光影新力量——高校融媒體訓練營”等線下活動,為創作者提供交流、展示平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