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第一時間趕赴震中 救出遇險群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救援遇險群眾。(攝影:何蕓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救援遇險群眾。(攝影救援遇險群眾。(攝影:何蕓瀟):何蕓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救援遇險群眾。(攝影:何蕓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搭建帳篷。(攝影:何蕓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運送救援物資。(攝影:何蕓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開展搶險救援工作。(攝影:何蕓瀟)

 

6月17日22時55分,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北緯28.34度,東經104.90度)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當時我正在一樓與朋友聊天,突然就感覺桌椅在左右搖晃,我們都意識到是地震了,馬上就跑了出去,隔壁有房子倒塌,所幸沒有人受傷。”家住長寧縣雙河鎮玉王街一號的鄭秋在談到剛才發生的地震時,仍然心有餘悸。他所在的長寧縣雙河鎮是此次地震的中心位置。

 

地震發生後,武警宜賓支隊長寧中隊應急班第一時間趕赴震中,迅速疏通道路、了解災情,搜救可能被掩埋人員。支隊前指根據長寧縣雙河鎮、珙縣巡場鎮均有群眾被掩埋的實情,兵分兩路,一部分由支隊長聶剛率領,攜帶生命探測儀、破拆、切割、頂撐等專業救援裝備前往受災最為嚴重的長寧縣雙河鎮開展搶險救援工作,一部分由副支隊長陳代永帶領,先期趕赴珙縣巡場鎮了解情況,協助地方黨委政府開展搶險救援工作。過程中,總隊曹善貴司令員全程督導,並派出由李勳章副參謀長為前指的工作組深入救援一線檢查指導,抽調機動一支隊、樂山支隊、自貢支隊、內江支隊、瀘州支隊以及專業醫療救援小組,共計758人投入此次地震搶險救援工作中。

 

截止6月18日7時,武警官兵共救出遇險群眾6人,轉移群眾556人,搬運救援物資12噸,搭建帳篷120頂,疏通道路兩公里。(黃子娟、陽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