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快評:蔡當局“幫忙” 讓這屆海峽論壇更火了

6月15日,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在福建如期開幕。本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安排了大會活動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以及福建各地同期舉辦的活動,共67場。本屆論壇超過10000名台灣各縣市和各界別的民眾參加,可以説是參與人數更多、界別更廣,規模超過以往歷屆。

 

而就在本屆海峽論壇舉辦前,台灣陸委會提出警告,禁止台灣“行政機關人員”出席在福建舉行的海峽論壇,而且不樂見縣市政府組團參加,並“警告”社會人士及相關團體“不要輕易參加海峽論壇的活動”,也禁止在臺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為何在蔡當局的層層阻撓下,本屆海峽論壇不但沒有受到影響,規模還超過了歷屆?這還得真要感謝蔡英文當局“幫助”大力宣傳。

 

一、蔡當局力阻兩岸交流,反而激起兩岸民眾交流的熱情。海峽論壇是由兩岸民間組織舉辦的一年一度民間交流盛會。自2009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了10屆,論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面向青年、面向基層,具有民間性、草根性和廣泛性的特色,已成為兩岸民間交流合作參與機構最多、活動規模最大、涉及範圍最廣、民間色彩最濃的兩岸交流平臺。然而,就是這麼好的一個兩岸民間交流平臺,蔡當局眼裏卻容不下,極力進行“抹紅”歪曲,污衊成“統戰分化台灣社會的手段”、“拉攏台灣民心”,以至於蔡當局談兩岸交流“色變”。民進黨還發表聲明,批評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率團參加大陸海峽論壇,“黨格究竟何在?”

 

蔡當局阻撓兩岸民間交流表現出其酸葡萄心態,其一,既然兩岸官方交流中斷,那麼兩岸民間也不要交流,重回兩岸隔絕的老路。其二,既然兩岸交流是國民黨的強項,民進黨無法開展兩岸交流,那就把國民黨的強項打壓下去。

 

大陸推行的“31條惠臺措施”,實施一年來,特別是大陸多個省(區、市)分別制定具體落實舉措,從産業、財稅、用地、金融,到就業、教育、文化、醫療,涉及諸多領域的惠臺措施,彰顯“兩岸一家親”理念,體現大陸率先同臺胞分享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給在大陸發展的臺企臺胞帶來了實實在在好處。這些惠臺措施吸引著更多的台灣青年西進大陸,尋求更多的發展機遇和更大的發展空間。

 

雖然蔡當局極力阻撓兩岸交流,採取警告阻嚇等方式,但廣大臺胞不懼各種干擾阻撓,依然熱情高漲赴大陸開展各類交流,毅然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此次海峽論壇臺胞參加人數再創新高,便説明瞭這一問題。由此看來,兩岸交流的大門已經打開,蔡當局想關上交流之門,已是不可能之事。蔡當局阻撓兩岸交流的力度越大,台灣民眾反彈力度就越高,到大陸交流的熱情就自然高漲。

 

二、民進黨和蔡當局懼怕“台獨”神主牌倒下。民進黨和蔡當局之所以不遺餘力地阻撓兩岸交流,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不希望更多的基層民眾特別是青少年臺胞看到當今大陸取得的如此輝煌成就,看到一個發展日新月異而真實的大陸。大陸的真實情況與民進黨多年對大陸的歪曲宣傳是格格不入的,是南轅北轍的。當更多的台灣同胞來到大陸,全面了解大陸,了解中華文化,特別是對兩岸同根同祖同文、血脈相連,有了深刻而全面的認識與認同,增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那麼,民進黨“去中國化”陰謀及多年的歪曲宣傳也就會不攻自破,其所不承認“九二共識”,所走的“台獨”路線就難自圓其説,勢必推倒民進黨的“台獨”神主牌。所以,民進黨極力阻止兩岸交流互動,使兩岸百姓盡可能不往來不交流不溝通不了解,甚至産生敵對情緒。

 

然而,在國民黨執政八年期間,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兩岸民眾早已在往來交流中增進了了解,建立了感情。而蔡當局刻意人為阻撓、割捨兩岸民眾感情的行徑,只能是杯水車薪,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兩岸民眾都看得非常清楚,兩岸發展的主導權在大陸,管控臺海風險的能力在大陸一方。而蔡當局如此阻撓兩岸交流,打擊島內統派力量,只是為了一黨之私騙取政治權益的把戲而已。民進黨和蔡當局所編織的“台獨”白日夢,如同皇帝的新裝,大家皆明,唯獨民進黨和蔡當局假裝看不見罷了。

 

三、兩岸和平統一是歷史發展的大勢。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出席第十一屆海峽論壇致辭指出,兩岸經濟交流與融合的大勢任何力量壓制不住;兩岸同胞維護國家統一的決心和信心任何力量動搖不了;兩岸民眾同根同源的文化紐帶任何力量切合不斷;兩岸各界攜手實現民族復興的願望任何力量阻擋不了。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時和勢都在支持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力量這一邊。民族復興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責任,台灣同胞不應缺席也定然不會缺席。

 

“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兩岸發展的大勢,也是歷史發展的必然。奉勸蔡當局和“獨派”勢力要認清兩岸發展的大勢,切莫做挾洋自重、螳臂擋車的蠢事,成為歷史和人民的罪人。

 

特朗普猛打華為,沒有想到的是,美國政府卻幫了華為在全球做了一個免費大廣告,讓華為在全球火了,知名度享譽全球。蔡當局也“幫”海峽論壇做了一個大的宣傳,使這屆海峽論壇比往屆更火爆。

 

當然奉勸蔡當局這樣的“幫忙”還是不要為好!(作者:我心飛揚)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