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委任葉成輝為“一帶一路”專員

香港特區政府20日宣佈,經公開招聘後,委任葉成輝為“一帶一路”專員,他將於6月24日上任。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説:“葉成輝有豐富的商貿及管理經驗,具國際視野,我相信他定能帶領‘一帶一路’辦公室,促進與各相關界別的聯繫,推動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的工作。”

 

葉成輝曾于香港、北京、廣州、舊金山、上海及東京工作,並在國際商業機器、易安信、神州控股及福建實達集團等多家大型企業擔任要職。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官網信息顯示,“一帶一路”專員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一帶一路”專員負責領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一帶一路”辦公室,推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

 

該職位的具體職責有:就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制訂整體策略和倡導推展政策,並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策略性建議;專責監督政府有關“一帶一路”建設的策略及措施,協調統籌政府“一帶一路”的工作;在推展“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方面,作為政府與內地、海外當局及香港相關企業、專業界別的主要聯繫等。

 

為協助香港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特區政府在2016年設立“一帶一路”辦公室,以便有效持續地推進有關工作。首任“一帶一路”專員由退休公務員蔡瑩璧擔任。(新華社香港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