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京開營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 實習記者 郭品佑、蔡宇智):7月2日晚,“龍脈相傳·青春中華——2019年全國臺聯第十六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總營開營儀式”在北京舉行。近300名從島內、海外匯聚在這裡的臺胞青年,共同拉開了本屆夏令營活動的帷幕。

 

在開營儀式上,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全國人大常委、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宣佈“2019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正式開營”並授夏令營總營旗。

 

全國臺聯副會長紀斌致歡迎詞。他説,今年是《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本屆夏令營把握時代契機,將繼續為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深化兩岸民間融合發展而努力。

 

紀斌副會長表示,今天,兩岸融合發展更是大勢所趨。在經濟上,兩岸的資金、技術、人才、管理各具優勢、互補性強;從發展的角度看,兩岸交流合作的條件得天獨厚、互利共贏。希望大家在行程結束後,能夠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受,向更多台灣親人和朋友講述在大陸參訪、學習的故事,講好大陸發展變化的故事,講好兩岸同胞之間相互了解、心靈契合的故事。

 

台灣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周清欽作為學生代表在開營式上發言。她説,希望通過本次交流活動,親身體驗中華文化的特有魅力,拉近彼此距離,讓觀念不再受限,也希望在交流活動中彼此相互學習、塑造理想,因交流而精彩,因交流而收穫。

 

本屆夏令營共匯聚了從台灣島內、海外來的營員1300多人,營員由近40個台灣組團方選派,分赴26個省市自治區。參加北京段行程的營員有近300人,北京總營活動時間是7月1日至5日,期間將舉辦攝影、微視頻及徵文大賽以及創業、就業交流分享會等活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