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成立 兩場演出歡度國慶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籌備委員會(以下簡稱“籌委會”)11日在港成立。籌委會決定在10月2日和3日分別舉辦文藝晚會和國慶青年音樂會,與香港市民共享國慶喜悅。

 

籌委會由來自香港近20個界別的近700位人士組成。當日的成立大會由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近百位籌委會委員出席,就慶祝國慶活動的形式、時間和地點等作出決定。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表示,今年是國慶70週年,意義重大,籌委會比往年投入了更多資源,希望為市民帶來更加精彩的表演。

 

這兩場演出都將在香港體育館舉辦,10月2日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以“心連萬里家國情”為主題,邀請知名藝人和不同演出團體,通過音樂、舞蹈、歌唱等形式謳歌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輝煌成就,表達香港同胞對祖國成就的喜悅。3日晚的國慶青年音樂會將突出清新與活力,帶來時尚動感的表演,與青年共同歡度國慶。

 

據蔡冠深介紹,觀眾除可憑票親臨欣賞外,兩場演出還將安排在電視臺、電臺和互聯網播出,讓更多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分享國慶70週年的喜悅。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大會上表示,新中國成立是國家由一盤散沙走向團結統一、由積貧積弱走向繁榮富強的分水嶺,香港的命運與之緊密相連。新中國成立70年的光輝歷程,也是香港與祖國共進步、同發展,實現經濟騰飛的輝煌時期。

 

王志民説,安定祥和的社會環境是我們繁榮發展的關鍵所在,是人民幸福的根本保障。香港也正是背靠穩定發展的強大祖國,依靠廣大香港同胞和衷共濟、守望相助,才有今天持續繁榮穩定的局面。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只要我們精誠團結,和衷共濟,堅定前行,香港的前景依然光明燦爛。(新華社香港電 丁梓懿 蘇日樂格)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