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全面啟動

2019“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全面啟動

 

頒獎。(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7月9日下午,由溫州市臺辦指導、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主辦的“築夢溫州”第五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啟動儀式在浙江工貿學院多功能廳舉行,標誌著“築夢溫州”第五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在溫州全面啟動,來自兩岸青年朋友和嘉賓200多名參加活動。

 

本屆“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活動,將歷時6個月,圍繞人文交流、實習實踐、創業創新三大主題開展系列活動,包括第六屆“海峽有度·創意無限”兩岸青年創客工作坊、“醫者心·兩岸情”兩岸青年學生醫療人文交流、海峽兩岸大學生“甌·文創之旅”暑期夏令營、“築夢溫州·創享未來”兩岸青年(溫州)創享沙龍、2019台灣大學生溫州實習實踐活動、世界青年科學家(溫州)峰會台灣專場等13個子活動,預計有1000多名兩岸青年到溫州參加。“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為凝聚兩岸青年共識、弘揚創新精神,承載著海峽兩岸青年的美好理想和追求,助推兩岸青年實現創新創業夢想。

 

2019“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全面啟動

 

青年季啟動大合影。(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啟動儀式也是第六屆兩岸青年創客工作坊成果彙報會。工作坊活動在浙江省臺辦的指導下,由溫州市臺辦與浙江工貿學院聯合主辦,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溫州市知識産權服務園、溫州市工業設計協會承辦。來自浙江工貿學院的50名同學和來自台灣中央大學、台灣中山大學、台灣雲林科技大學、台灣暨南大學等多所台灣高校的50名同學、4名老師及10位指導老師參加活動,100多位青年創客于6月下旬通過創客社群進行網絡抽籤混編為10組,每組10人,並與指導教師通過創客社群進行互動交流,創作設計。

 

2019“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全面啟動

 

頒獎。(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本屆創客工作坊以“時尚、健康、科技”及溫州主要支柱産業主題,各個創客團隊圍繞課題進行創意設計,創客作品聚焦産業,具有一定的科技創新、時尚健康和設計創意,與城市發展和市場緊密結合,重點突出産品的功能性、實用性、市場性、科技性、創意性。

 

據悉,“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活動從2015年開展以來走過五個年頭,是兩岸青年的一大盛會。每季都有10多個子活動,內容形式豐富多彩,一度成為浙江·台灣合作周中系列活動亮點之一。活動旨在讓兩岸青年在傳統文化、原創設計、創新創業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和融合,切實把“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打造成為兩岸青年碰撞思想、暢敘青春、交流經驗的青年盛會。(中國台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7月17日溫州訊 

 

2019“築夢溫州”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全面啟動

 

實習大合影。(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