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美國作政治秀 居心早被民眾看破

蔡英文為了打好2020選戰,費心費力地利用“過境”美國作政治秀,抱著美國大腿,洋洋得意,自認為此次過境美國是“突破”。

 

筆者認為,蔡英文就是想借過境美國之舉,顯示只有她才能給台灣帶來所謂的“安全”,提升威望,賺取曝光度,提升知名度,為連任造勢。

 

尤其是美國給了蔡當局一個20多億美元的軍售“大禮包”,更是給了蔡英文把美國做“後盾”的信心。但是,這種策略和招法管用嗎?

 

首先,台灣民眾不願充當政治利益的犧牲品。蔡當局一廂情願地賣力迎合美方,拿台灣民生福祉當自己拼選舉的賭注,用台灣百姓的血汗錢給自己交保護費。美方公佈M1A2T戰車軍售金額,高達2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600多億元。用200億新台幣的大禮,來換取紐約“過境”的禮遇,代價可真高,但實際效果是對蔡英文自己來説是“划得來”,對台灣民眾而言卻是“不划算”。這種耗費台灣民眾民脂民膏的出訪秀,結果收效甚微。

 

其次,蔡當局認為有了美國的力挺,就如同抓到了連任的救命稻草,但是這種政治盤算最終將會被台灣民眾所看穿和識破。他們知道美國維護自己的利益不會因為蔡當局的順從而讓步,比如要賣給台灣人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依舊是態度強硬,美國商務部還宣佈對部分來自台灣地區的鋼鐵製品徵收最高456%的懲罰性關稅。這兩個事情都充分表明,蔡當局只會成為美國利益的棋子。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專案主任卜睿哲就一針見血地指出,雖然美國同情台灣,幫助台灣,倘若相信美國會百分之百、全然地支持台灣,台灣在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會成為唯一的輸家。

 

還有就是蔡當局想“倚美謀獨”,打出“反中牌”來主導選戰議題,坐收選戰利益,以製造恐懼和仇恨來騙取選票。蔡英文此次的“過境”美國之舉,是配合美國打“台灣牌”。美國也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等,作出一些力挺“台灣”的動作,蔡英文“過境”美國就是挾洋自重,“聯美抗陸”的把戲。打著維護台灣安全和民主的旗號,煽動民意對抗,惡化兩岸關係。

 

這種赤裸裸的謊言和騙術,其實早已被兩岸民眾看破手腳,根本就不會有空間。現在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已成為台灣的主流民意,“統獨牌”早已成為意義不大,影響有限的假議題。台灣民眾也認為,唯有兩岸和平與安全,台灣才會有發展與利益。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的結果就已經證明。

 

顯然,不管蔡英文“過境”美國之舉,如何用心包裝,如何賣力叫好,如何自賣自誇,,只會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既得不到應有的政治加分和利益,也換不到更多的信任與支持選票。反而讓台灣民眾更加看清和讀懂了,蔡英文對兩岸關係和台灣民眾利益的危害。(中國台灣網網友:賈永輝)(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