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體市場競爭激烈 奈飛美國用戶近十年首次減少

美國流媒體巨頭奈飛公司説,訂閱奈飛的美國用戶數量近十年來首次減少。

 

奈飛説,今年第二季度末,美國訂閱用戶比第一季度末減少13萬。這一消息致使奈飛股票價格在17日盤後交易下跌超過11%。不過,奈飛股價的漲幅今年迄今依然達到兩位數。

 

從全球範圍看,奈飛第二季度新增270萬用戶,遠低於原先預測的500萬用戶,同樣低於2018年第二季度增加的550萬用戶。

 

奈飛增速放緩,正值亞馬遜公司、華特迪士尼公司、蘋果公司、康卡斯特公司等美國商業巨頭進軍或準備進軍流媒體市場,形成激烈競爭格局。華爾街分析師稱這一局面是“流媒體之戰”。

 

一些競爭對手開始從奈飛搶走內容,包括奈飛平臺上最受歡迎的《辦公室》和《老友記》。

 

奈飛淡化即將失去上述兩部最受歡迎老劇的影響,告訴股東將花更多經費投入原創內容,“我們的會員將轉變並欣賞其他優質內容”。奈飛去年投入數十億美元開發原創內容、擴張國際市場,預估今年仍有相當規模資金投入。

 

儘管第二季度美國用戶數量減少,奈飛依然是在美國佔主導地位的流媒體平臺,擁有超過6000萬美國用戶和9150萬國際用戶。奈飛首席執行官裏德·黑斯廷斯在視頻會議中説,相比新來的競爭者,奈飛處於優勢地位。首席內容官特德·薩蘭多斯説:“我們的用戶滲透率和受眾到達率創新高。”

 

奈飛正在侵蝕傳統廣播電視的市場份額。越來越多的觀眾捨棄傳統廣播電視渠道,希望在流媒體平臺觀看到即時更新的節目。

 

奈飛1997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創建,原先是美國最大在線DVD租賃服務商,2007年開始涉足流媒體業務。奈飛近5年大力打造原創劇,推出《紙牌屋》《王冠》《黑鏡》等一系列口碑不錯的作品,吸引大批新用戶。(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