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國已經成為東北亞地區五國最大貿易夥伴

央視網消息:記者昨天(22日)從商務部舉行的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將於8月23-27日在長春舉行。

 

商務部:中國已經成為東北亞地區五國最大貿易夥伴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表示,中國與東北亞地區五國貿易額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近四分之一,中國已經成為東北亞地區五國最大貿易夥伴。

 

商務部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與東北亞地區五國貿易額合計約7585.7億美元,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近四分之一。其中,中日和中韓貿易額均超過3000億美元,中俄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中蒙貿易額接近80億美元。投資合作成果顯著,截至2019年5月,日本累計在華直接投資實際使用額1137億美元,韓國對華實際投資額801.8億美元,分別是中國第一大和第四大外資來源國。2019年1-5月,中國對俄羅斯全行業直接投資2.1億美元,同比增長20.1%;對韓國投資8868萬美元,同比增長73.1%;對蒙古投資6820萬美元,同比增長67.1%。

 

商務部:中國已經成為東北亞地區五國最大貿易夥伴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説,著眼未來,我們將聚焦重點、深耕細作,將積極推進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推動中日、中韓第三方市場合作,加快中日韓自貿區談判、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辦好東北亞博覽會等國際性展會,共同建設好各類産業合作園區,為東北亞地區的經貿合作搭建新的平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