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開幕

臺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開幕

 

8月16日下午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在京開幕。 (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攝)

 

8月16日下午,臺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在台灣會館隆重開幕。兩岸150名嘉賓圍繞“加強兩岸各界交流 攜手實現民族復興”和“促進科技文化交流 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兩大議題展開專題探討。

 

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健首先向與會嘉賓表示了誠摯的歡迎。他指出,臺盟一直與島內鄉親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全心全意的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兩岸關係謀發展。

 

他表示,臺盟中央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協商對話,匯聚兩岸中國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謀劃國家和平統一前景和中華民族的光明未來。

 

臺盟北京市委主委陳軍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今年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民族復興、國家強盛,是兩岸同胞、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偉大夢想。

 

陳軍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希望兩岸同胞能夠攜手同心、排除干擾,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

 

“我經歷與見證了十二屆的‘交流與共享’研討會,從草創到成長、到茁壯,乃至於未來的開花。研討會為兩岸的和平發展、兩岸和平統一做出了重要貢獻。”台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秘書長朱甌説,十年前他曾經提出建議,當台灣同胞拿著臺胞證,認同這片土地,到了中國大陸,大陸也同樣給予台灣同胞同等待遇;如今在陸台灣同胞獲得與當地居民同等待遇已然實現。

 

全國臺聯副會長紀斌,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等出席開幕式。

 

臺盟北京市委舉辦的“交流與共享”研討會自2008年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一屆,兩岸1600多人次參加研討, 70余個台灣中小政黨、主要社團和近300人次台灣嘉賓應邀參會;研討會累計設立30項議題,收到論文300余篇,共計近90萬字,均已編輯成冊。

 

據悉,本屆研討會還將持續到8月20日。期間,與會部分台灣嘉賓將赴京外等地參訪。(中國台灣網8月16日訊  (記者 全志強 劉璐璐)

 

臺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開幕

 

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健致辭。 (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攝)

 

臺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開幕

 

臺盟北京市委主委陳軍致辭。 (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攝)

 

臺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開幕

 

台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秘書長朱甌致辭。 (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攝)

 

臺盟北京市委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開幕

 

2019“交流與共享”研討會現場。 (中國台灣網 全志強 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