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快評:新黨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倡議 好樣的

8月17日晚上新黨26歲黨慶上,新黨公佈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出“一個中國”就是兩岸同胞共同締造統一的“中國”,同時新黨主席郁慕明在致詞中發表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八點倡議。這也是自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紀念會上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台灣首次有政黨完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論述,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到促進統一融合又進了一步。

 

從八點倡議觀察到,開頭都是“和平統一後”五個字,就是兩岸必須堅持“和平統一”。這個“和平統一”與大陸提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不謀而合,運用兩岸同胞的智慧提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並且從“政治協商共謀統一、外務事務安排、島內政治制度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安全事務、公教人員系統維繫和參與大陸發展機遇、參與大陸公共事務治理、兩岸共同參與國際賽事到共修教科書構建正確史觀”逐一分析,循序漸進、一目了然地將新黨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倡議介紹給兩岸同胞。

 

從新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八點倡議的提出,為兩岸同胞在“反獨促統”的統一大業上打了一劑強心針。特別是新黨作為台灣統派的中堅力量,創黨26年來始終以“國家統一”為職志,因此在黨慶大會舞臺上懸挂大大兩條橫幅寫著“沒有和平統一的聲音,就沒有和平繁榮的未來”和“沒有和平統一的聲音,就沒有自由民主的台灣”,因為在和平統一後,台灣同胞是最幸福的,整個祖國大陸960萬平方公里都是台灣同胞“追夢、築夢、圓夢”的寶地,重要的是在和平統一後台灣同胞有祖國大陸當後盾,在全世界走路都有風,但最重要的是台灣同胞在和平統一後在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就可心無旁騖的共同衝衝衝。

 

台灣島內2360萬台灣同胞,都應該共同支持新黨一同為和平統一而努力,將和平統一的聲音發出來,唯有如此台灣才能夠真正和平穩定發展,台灣同胞才能夠真正自由而不是淪為一顆被美國利用的“棋子”。因此,請共同面向全世界大聲説出你我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了國家前途,為了民族大業,你我也都必須給新黨打CALL點讚。

 

新黨,好樣的!!!(作者:羅鼎鈞,瀋陽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