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博會開幕 簽約項目530個總投資8169億元

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今天(27日)在重慶開幕,並舉行了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據統計,本屆智博會現場集中簽約和場外簽約項目共530個,合計投資8169億元,項目數量和投資額均超過首屆智博會。

 

據了解,本屆智博會堅持“智慧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主題,主要開展“會”“展”“賽”“論”四大板塊活動,有來自近6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會,參會嘉賓包括國際組織負責人、國外知名學者和60多位世界500強企業高管等,同時有843家國內外企業參展。

 

在首屆智博會設立智慧體驗廣場的基礎上,今年新增了3個智慧實景體驗區,還將舉行自動駕駛汽車挑戰賽、國際無人機競速大賽、大數據開放創新應用大賽等國際品牌賽事,舉行46場論壇活動、100余場發佈活動。

 

在中科院重慶研究院智慧安全技術研究中心的展臺上,記者看到了一個基於安檢人臉識別輔助驗證系統的“臉卡”體驗項目——觀展者註冊“臉卡”後,即可體驗展區範圍內的人臉識別高科技設備。

 

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是智博會的“重頭戲”之一。在集中簽約儀式上,記者看到,總投資100億元的重慶軟體園項目正在簽約,該項目將聚焦人才與産業“雙輪驅動”,構建千億級産業生態。據悉,本屆智博會共有89個重大項目參加現場集中簽約,合計投資2313億元。其中,重慶市內正式合同項目66個,投資2116億元,戰略框架協議項目14個,投資159億元。此外,重慶各區縣、開發區以及其他省區市還開展了場外簽約,簽約項目441個,合計投資5856億元。工人日報重慶8月26日電(記者李國 實習生李俊 劉學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