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放新舉措落地 外資機構將以更積極姿態佈局中國資管市場

2019年中國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連續推出,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和底氣。隨著這些舉措逐步進入落地實施階段,外資機構搶抓新的發展機遇,加大資金和人才投入,加快佈局中國資管市場。

 

在中國基金業協會近日舉行的外資機構座談會上,貝萊德、瑞銀資管等外資機構2019年中國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政策措施連續推出,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和底氣。隨著這些舉措逐步進入落地實施階段,外資機構搶抓新的發展機遇,加大資金和人才投入,加快佈局中國資管市場。高管表示,在過去的20年中,中國市場一直是公司全球資産管理業務的戰略重點,已經通過多種形式持續投入、深度開展在華業務,包括與本土金融機構成立中外合資公募基金公司,在華設立獨資私募證券或私募股權基金管理人,通過基金互認、港股通等互聯互通機制參與中國市場。

 

多家外資金融機構高管表示,隨著市場準入和投資通道的逐步打開,外資金融機構正在以更加積極的姿態、以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佈局中國,加大資金和人才投入,用實際行動表達對中國資本市場的長期看好。

 

中國基金業協會最新數據顯示,自2016年6月外商獨資和合資私募證券基金登記備案政策公佈以來,已經有21家外資私募在協會完成登記,共備案51隻産品,資産管理規模58.8億元人民幣。

 

座談會上,有外資機構代表指出,進入中國市場的許多外資機構在全球各市場長期從事資産管理業務,投研和風控歷經週期考驗、危機考驗、風險考驗、市場考驗,已經形成一個完整體系。希望通過進一步的有效機制和安排,讓在華資管業務為投資者創造更好的回報。

 

中國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表示,協會將持續深化與外資機構的溝通,聽取外資機構的需要,吸收接納外資機構的建議,推動中國資管行業法治化、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建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