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向“台獨”開口 黃智賢回懟:他何時成了台灣人的祖宗

剛剛獲保釋不久的“亂港”頭目黃之鋒3日竄訪台灣。據多家臺媒報道,黃之鋒接受採訪時聲稱,此次到台灣有“三個目的”,包括想獲得臺當局和各黨聲援,還聲稱希望台灣有“人道機制”。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4日在微博發文批評稱:“發起恐怖行徑的黃之鋒,在台灣耀武揚威”,黃之鋒什麼時候,變成台灣人的祖宗了?

 

 

黃之鋒等人3日抵達台灣。(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台灣“東森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臺媒9月3日報道稱,黃之鋒與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人3日抵達台灣,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黃之鋒宣稱此次來臺有三個目的,包括跟“台灣朋友”分享現在香港的情況,獲得臺當局和各黨聲援;希望台灣有“人道機制”等,他還聲稱,希望台灣民眾能“上街聲援”。

 

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9月4日發表長微博批評稱,發起恐怖行徑的黃之鋒,在台灣耀武揚威;並斥責他,“偷換概念,説挺他的行徑,才是挺香港人”。對於黃之鋒想讓台灣人“上街聲援”以及鼓動修改法例,黃智賢表示,“黃之鋒什麼時候,變成台灣人的祖宗了?台灣人什麼時候,成為‘港獨’的殖民地了?”

 

黃智賢説,“‘港獨’跟‘台獨’水乳交融,鬧得好歡”。香港人在全世界犯罪都要依照國際慣例,引渡到犯罪地接受當地審判,但是卻不包括大陸、台灣和澳門。她質疑,為什麼香港人可以在台灣殺人放火,不受制裁?黃智賢批評黃之鋒用形同“恐怖分子”的行徑,保護香港殺人犯陳同佳。

 

黃之鋒8月30日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結”和“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被捕,但提堂後竟獲准保釋,在剛剛獲保釋後不久,便於9月3日與朱凱迪、岑敖暉到達台灣。

 

台灣“今日新聞網”“風傳媒”等臺媒此前報道,黃之鋒等人抵臺與台灣“時代力量”成員見面後,立即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進行所謂的“閉門會談”。

 

報道稱,有台灣統派民眾在得知黃之鋒等人會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進行“拜會”後,便拿著五星紅旗到民進黨黨部大門口“堵人”,並怒嗆“黃之鋒滾回去!”“‘港獨’滾回去!”

 

 

(圖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此外,黃之鋒近日鼓動臺當局在“難民法”上有所調整,據“中時電子報”報道,臺“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含糊回應稱,會依據現有的機制做最好的應用,台灣相關的法律機制,都依照目前運作完備自如。臺“陸委會”也沒有正面回應僅稱,針對港人赴臺問題,依現行機制,將會參考國際相關實務作為,就安置、審查及認定等程式,持續完善精進。

 

“中時電子報”還報道稱,有台灣網絡論壇PTT網友表示,“真的收‘香港難民’,民進黨明年不用選了”。還有網友表示,沒想到真的有人提出“難民法”,要找綠營庇護政治難民,民進黨不收,炒作出來的票可能又要沒了,“是不是騎虎難下?”【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艷輝】

 

黃之鋒向“台獨”開口 黃智賢回懟:他何時成了台灣人的祖宗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