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讓中華文化成為兩岸凝聚力

洪秀柱:讓中華文化成為兩岸凝聚力

 

洪秀柱1日出席第25屆魯臺經貿洽談會致辭時呼籲兩岸同胞為復興中華文化,以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中國台灣網 普燕 攝)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日前表示,經貿很重要,但文化的傳承也是重要課題。兩岸的融合經由經貿的發展,也可以從文化出發做出美好貢獻。呼籲兩岸同胞為復興中華文化,以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洪秀柱1日出席第25屆魯臺經貿洽談會致辭時表示,兩岸經濟在資源、技術、市場和人力等方面都存在互補性,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具有便利條件和深厚基礎,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願望。經貿很重要,但文化的傳承也是重要課題。自己對習近平主席曾提出的“四個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深有同感。

 

“更多財富,更強盛的軍事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得強大,但是卻不能使一個國家變得偉大。”她認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只有文化才能使得國家、民族變得偉大。中國要追求偉大富強的“中國夢”,一定要好好珍惜祖先遺留下來的豐富的文化資産,讓文化成為兩岸的凝聚力,讓文化自信成為“中國夢”的強勁推力。

 

她表示,雖然我們今天談的是經貿,但兩岸的融合,經由經貿交流的發展,也可以從文化出發做出最美好的貢獻。她呼籲兩岸同胞為復興中華文化,以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中國台灣網9月5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