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掛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9月3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4週年紀念日當天,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

 

2018年12月28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正式批復,同意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抗戰館成為北京市首批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之一。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掛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國臺辦交流局副局長董碧幽(左)將“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李宗遠。新京報記者 浦峰 攝

 

據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是全國唯一全面反映中國人民偉大抗日戰爭歷史的大型綜合性專題紀念館。近年來,抗戰館以“呼喚共同歷史記憶、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主題,積極開展對臺交流工作,先後在兩岸各地舉辦台灣同胞抗戰專題展覽、赴臺尋訪台灣同胞抗戰遺跡遺存、參加兩岸抗戰史學術交流等系列活動,加強對台灣同胞抗擊日本殖民統治鬥爭歷史的研究宣傳,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增進兩岸向心力、凝聚力。(新京報記者 倪偉 協作記者 浦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