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暑期實習收官 臺青感嘆:這裡讓我沒有陌生感

在川暑期實習收官 臺青感嘆:這裡讓我沒有陌生感

 

參加實習活動的臺青與活動主辦方合影(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想讓自己踏出舒適圈,於是我踏進了華燦工場·成都空間”。一個月前,臺青實習生沈柔均在表達自己的實習期許時,或許沒想到,此次四川行,自己得到的比能想到的多太多!

 

8月30日,在臺青實習生心得分享會上,5位實習生與華燦工場的小夥伴兒們一道交流談心,為為期一個月的實習生涯畫上圓滿句號。

 

臺青林俞汝的實習角色是品牌運營和新媒體製作,她表示,實習不僅讓她學會用邏輯性和系統性思維去思考問題,更在學習專業技能的同時,認識了一幫朋友。他還説,實習讓她感受到了四川與台灣地域文化的異同,也了解到自身的不足,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臺青沈柔均的實習任務是活動策劃與投融資對接,她表示十分看好大陸的廣闊市場和發展前景,“這個平臺給予我們相當大的彈性去嘗試,開闊的空間及資源,就如同給予創業者的養分。”她相信實習中積累的寶貴經驗,以及結識的一群值得依靠的小夥伴,會對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

 

臺青張嘉瑤主要負責對入駐園區的青創企業在人員、資金、政策和市場方面的對接,她説,“華燦工場是個貼心又友善的創業平臺,環境設備新穎舒適,提供的服務應有盡有,讓人感到親切”,除了學習到新知識外,她更開心自己學會科學制定目標計劃和與人溝通互動,“這是非常大的收穫”。

 

臺青丁元皓是5位實習生中唯一的男生,陽光“暖男”性格給實習團隊帶來滿滿溫情,他承擔了不少有關文案設計和聯誼策劃的內容。期間,他還多次為參訪華燦工場的台灣青年分享這裡的所見所聞。他表示,“這裡並不會讓我有陌生感,由於這裡的運營團隊有兩岸青年的加入,裝潢設計也有很多台灣元素,讓我有種在台灣實習的感覺,很溫暖。”

 

作為5位實習生的“總召”(負責人),施怡辰有個綽號“小辣椒”,人如其名,永遠火辣熱情有活力。“因為是‘總召’,接觸內容更廣,真的是學到蠻多的”,她還表示,“這裡的人都蠻積極的,做事效率很高”。她還參與了很多聯誼活動的策劃,“活動流程都是我們自己安排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華燦工場負責人李偉國在總結實習活動時表示,“一個月的實習活動,對幫助臺青完全融入四川而言其實不夠長,為讓他們對四川發展有多元感受,我們對5位實習生做了非常精心的安排,設置了項目服務、活動策劃與文案設計、投融資對接、新媒體品牌運營等實習內容,讓他們在全面了解華燦工場中,在與身邊大陸小夥伴兒接觸中,感受到真實的大陸和四川的發展機遇。”

 

據悉,華燦工場實習活動是第八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活動(四川)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由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會主辦的。在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活動中,14名臺青實習生在四川的8家企業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為臺青追夢大陸提供了四川選項。(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9月10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