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峽兩岸應急管理高峰論壇”日前在昆明開幕

第四屆“海峽兩岸應急管理高峰論壇”日前在昆明開幕

 

第四屆“海峽兩岸應急管理高峰論壇”在昆明舉行開幕式(圖片來源:雲南省臺辦)

 

9月6日上午,第四屆“海峽兩岸應急管理高峰論壇”在昆明舉行開幕式。雲南省委臺辦主任張朝德,海峽兩岸應急管理學會理事長蔡俊章(台灣),雲南警官學院黨委書記李剛、院長劉功華,河南省學校安全管理研究協會主任衛中玲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與政策諮詢研究院教授陳安、台灣銘傳大學教授張平吾在開幕式上作主題演講。

 

張朝德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説,應急管理工作與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息息相關,有力、有序、有效應對突發事件、自然災害、重大事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是應急管理工作的責任。近年來,雲南抓住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重大戰略機遇,大力開展經濟建設並取得巨大成就。雲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臺交流合作,出臺了《關於促進雲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涵蓋了雲臺經貿交流合作、雲臺社會文化交流合作、臺胞在雲南學習實習、臺胞在雲南就業創業、臺胞在雲南居住生活等5個方面內容,大力支持臺胞臺商在雲南投資興業,為臺胞排憂解難。雲南也是自然災害多發地,地震、泥石流、森林火災頻發,對我們應急管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要加強雲臺兩地應急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各位專家學者把應急管理前沿理論、精湛的實戰技能、豐富的管理經驗帶到雲南。

 

張朝德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努力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新貢獻提供了根本遵循。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為兩岸正常交流交往製造障礙。今天專家學者從寶島來到七彩雲南參加這次交流活動,為海峽兩岸應急管理研究探討、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雲臺兩地交流合作貢獻心力,也説明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阻擋不了時代的發展和兩岸人民共同願望和美好追求。實踐證明,只有加強交流合作,才能增進相互了解、促進心靈契合;只有加強交流合作,才能深化互利合作、擴大共同利益;只有加強交流合作,才能密切手足親情、厚植同胞福祉。希望大家以這次活動為新起點,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把握髮展機遇,促進共同發展,讓雲臺交流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海峽兩岸應急管理高峰論壇”已先後在台灣、河南理工大學、北京中國科學院舉辦了三屆,是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應急管理領域極具影響力的學術會議。本屆論壇由台灣銘傳大學、海峽兩岸與應急管理學會和雲南省委臺辦、雲南省應急管理廳和雲南警官學院共同舉辦,邀請大陸和台灣地區應急管理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約150人參會,論壇將圍繞重大自然災害、意外事故、食品安全與傳染病疫情、跨境犯罪、韌性城市建設等公共安全問題進行研討。(中國台灣網雲南省臺辦通訊員 陳廷)中國台灣網9月9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