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婦女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強烈譴責香港暴徒的暴力違法行為

香港婦女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強烈譴責香港暴徒的暴力違法行為

9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中國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中)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一般性辯論環節發言。 中國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1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一般性辯論環節發言,強烈譴責近期發生在香港的違法暴力行為。 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中國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1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一般性辯論環節發言,強烈譴責近期發生在香港的違法暴力行為。

 

何超瓊強烈譴責香港一些極端暴力分子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她説,自6月9日以來,香港遭受130余次示威遊行的困擾,其中110次演變為無端暴力和非法行為,導致數以百計的小商鋪關門,很多人為此失業。

 

她説,普通香港市民是違法暴力行為的最大受害者。很多孩子離開家庭,成為全副武裝的暴亂分子,實施激進犯罪行為,令人擔憂。

 

香港婦女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強烈譴責香港暴徒的暴力違法行為

9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中國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前排右三)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一般性辯論環節發言。 中國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1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一般性辯論環節發言,強烈譴責近期發生在香港的違法暴力行為。 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何超瓊表示,香港各年齡段的孩子在學校和網絡空間被灌輸憎恨警察等思想,被動員進行大規模罷課。那些拒絕接受此類行為的孩子,尤其是警察的孩子,不管是在現實中還是在網絡上,會遭到惡意騷擾、恐嚇和欺淩。

 

她説,“我們無法容忍孩子們被如此利用,呼籲國際社會譴責那些組織者和對他們施加不良影響的人”。“煽動仇恨和暴力極端主義只會給我們所深愛的、和諧穩定的城市帶來無法彌補的創傷和裂痕”。(新華社日內瓦電 記者陳俊俠 聶曉陽)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