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修“中共代理人法” 蔡英文意欲何圖

中秋節假期是我們中國人團圓的節日,但在中秋結束後,兩岸關係恐怕又會進入到一個噤若寒蟬的階段,因為蔡英文宣示臺立法機構新會期將要強修“中共代理人”法案。民進黨團將此法列為優先法案,這不難讓人聯想到“國安五法”修訂後直接禁錮了馬英九、臺軍退將和公務員赴大陸交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的機會。此次“修法”不僅直接影響到在大陸生活、求學、就業、創業超過百萬名台灣同胞的權益,更直接影響至全臺每片土地上的台灣民眾,凡是跟兩岸交流促進融合有關的人和事,都很有可能被扣上帽子進而入罪,這無疑將會使兩岸關係發展大開倒車。

 

對此全國臺企聯于8月6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讓臺商回不了家。其中“修法意見”最離譜的是稱“不得接觸大陸機構甚至參加大陸舉辦的會議”,這種無限上綱的擴大解釋污名化大陸,可謂非常可惡。因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參加交流會議,這本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大陸各有關部門對於在大陸發展的臺商和臺胞,無不盡心盡力幫忙台灣同胞出臺各項政策,各地基層涉臺部門機構人員甚至24小時手機待命,凡是台灣同胞有事情立馬出面協調幫助,就連到辦手機卡和銀行卡枝微末節的事情,基層臺辦人員還全程跟著台灣同胞協調陪同辦到好。如此兢兢業業為台灣同胞服務的態度,難道您蔡英文當局看不見嗎?

 

回顧兩岸關係發展史就知道,過去三年多以來是誰將兩岸關係大開倒車,不就是蔡英文民進黨當局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核心就是建立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互信基礎之上,更何況“九二共識”最初還是由台灣方面蘇起教授提出的,後來在連戰2005年和平之旅中得到大陸方面正向回應。因為有“九二共識”這作為兩岸和平發展的互信基石,才有2008年至2016年間兩岸雙方所簽屬的23項協議。這每項協議無不是兩岸有關部門共同探討出來造福兩岸同胞,同時大陸方面又放開更多政策照顧台灣。但是台灣卻在2014年大搞“反服貿事件”民進黨等綠營政客又見縫插針抹黑大陸,兩岸關係的倒退歸咎於誰就不必贅述了。

 

蔡英文“當政”三年多來,打擊政敵從不手軟,透過“修法”通過了“促轉條例”和“不當黨産條例”全面清剿國民黨。如今更拉高兩岸之間的對抗修改“國安五法”和“中共代理人”,直接禁錮了2360萬台灣同胞參與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的行列,更直接用含糊不清的擴大解釋搞著台灣同胞人心惶惶,這欲加之罪是誰也承擔不起的。

 

最後,就如同全國臺企聯聲明最後一段説的“奉勸並強烈要求台灣有關方面,以民為本,不要節外生枝,四面樹敵,不要把眾多同胞推向危險的境地,讓我們普羅大眾能夠安居樂業”。這不僅是超過百萬名在大陸築夢台灣同胞的心聲,更是2360萬廣大台灣同胞的心聲,因為我們要得不多,因為兩岸都是我們台灣同胞的家是我們的共同家園,台灣同胞要的就是安居樂業,並且真心實意的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做出自己的貢獻,實踐屬於你我的中國夢。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