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賞海陵景,暢敘兩岸情!“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掛牌成立

共賞海陵景,暢敘兩岸情!“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掛牌成立

 

10月11日上午,廣東“南海一號”省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正式掛牌成立。

 

共賞海陵景,暢敘兩岸情!“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掛牌成立

 

廣東省委臺辦副主任黃兆芬、陽江市委副書記黎澤林、陽江市海陵島試驗區區委書記丁錫豐、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館長曾超群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當天的掛牌儀式,並共同為基地揭牌。

 

10月11日上午,廣東“南海一號”省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正式掛牌成立。廣東省委臺辦副主任黃兆芬、陽江市委副書記黎澤林、陽江市海陵島試驗區區委書記丁錫豐、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館長曾超群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當天的掛牌儀式,並共同為基地揭牌。揭牌儀式由陽江市委臺港澳辦主任陳國棣主持。

 

黎澤林在致辭中表示,有著八百年曆史的“南海Ⅰ號”古沉船是我們兩岸同胞共同的寶貴財富,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文明的最有力見證。

 

“‘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一道門,開門進去,會收穫一份沉甸甸的中華歷史文明禮包!‘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也是一扇窗,推窗遠望,你會看到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更是一條紐帶,緊緊聯繫著兩岸同胞五千年割不斷的血脈和親情!”黎澤林在講話中動情地説道。

 

“‘南海I號’是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航線的重要佐證,也是兩岸人民共有的珍貴歷史文化遺産。”曾超群館長介紹,下一步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兩岸交流基地為平臺,加強兩地的海絲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身為一個陽江的臺商,八年來深切感受到回到祖國懷抱後,各級領導對臺商的照顧與關切!陽江位於漠江之陽,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陽江人與台灣人一樣純樸、善良、熱情!在這麼一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成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一定可以增進兩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加深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民族認同感!”在陽江經商多年的陽江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劉劍成,與在場的台灣青年們共同分享了自己與祖國大陸的不了情。

 

黃兆芬在致辭中提到,多年來,在廣東各地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積極發揮各自特色和優勢,推動粵臺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同胞提供了回顧歷史,品味文化、暢敘親情的機會。目前,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已成為促進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海絲文化傳承與發展。在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旅遊基礎設施管理的基礎上,充分發揮了“南海一號”作為中華千年海上絲路文化歷史輝煌的重要載體作用,積極推動陽臺兩地開展了多層次、寬領域的務實交流,為擴大海上絲綢之路影響,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當天,參加第六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活動的數十名台灣青年代表,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這次來到陽江真切感覺到了大陸的發展和巨大變化,希望以後能夠借助兩岸交流基地這樣好的平臺,有更多機會來大陸走走看看,為自己的未來發展拓展更多可能。”參與了此次嶺南行活動的台灣青年小林向記者表示。

 

共賞海陵景,暢敘兩岸情!“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掛牌成立

 

當天,參加第六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活動的數十名台灣青年代表,共同見證了這一重要時刻。

 

共賞海陵景,暢敘兩岸情!“南海Ⅰ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掛牌成立

 

參加第六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活動的台灣青年代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