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聚集 烏鎮峰會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舉行

10月20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正式開幕。大會分論壇之一,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同日舉行。兩岸暨港澳四地文化名人、專家學者、業界代表等共論互聯網時代中國傳統文化的共享、傳承與繁榮。

 

藝術家聚集 烏鎮峰會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舉行

 

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現場。攝影/新京報記者 彭子洋

 

當天下午,烏鎮互聯網會議中心雨讀廳燈光幽暗,只有前方、棚頂和廳兩側墻壁上的四塊螢幕不斷變化著畫面,閃動著亮光。據了解,將會展變成展場,聚集兩岸四地藝術家,實現沉浸式論壇及展演體驗,在本屆互聯網大會全部分論壇中是唯一一個。

 

工作人員介紹,這樣的設計正是呼應了本次論壇的主題——“傳承·共享·繁榮”,打造一個“文化+科技”的融合空間,在這裡探討科技如何重塑文化業態,以及文化如何賦予科技人文之光。

 

近年來,在互聯網數字技術發展、萬物互聯的大背景下 ,海峽兩岸暨港澳四地的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越來越豐富。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致辭表示,論壇已經成功舉辦5屆,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兩岸暨港澳四地互聯網建設取得重要發展,開始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劉烈宏表示,接下來要抓住互聯網技術新潮流,使得傳統文化不僅“活起來”、更要“火起來”。新京報快訊(記者 姜慧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