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我們想和你一起共享“鏗鏘玫瑰”的榮光

台灣 我們想和你一起共享“鏗鏘玫瑰”的榮光

 

這幾天,中國女足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在11月10日舉行的2019年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決賽中,中國女足通過點球大戰,以4:2擊敗了世界勁旅巴西女足,成功衛冕四國賽的冠軍。

 

其實在最近12年裏,中國女足從未戰勝過巴西隊,那支在上世紀90年代叱吒足壇的“鏗鏘玫瑰”似乎早已塵封在了歷史的回憶中。從1983年建隊至今,30多年來,女足姑娘們從默默無聞,到1999年世界盃豪奪亞軍創造中國足壇歷史上最偉大成就;從雅典奧運會上0:8慘敗德國隊創造女足史上最大慘案,到2006年亞洲盃冠軍的高光時刻;從2011年德國世界盃首次無緣參賽,再到2014年亞運會僅取得第八名......有人説,中國女足的發展歷程像極了“人生”:有巔峰也有低谷,但卻一直給人希望。中國女足不僅是一支球隊,它還是幾代人的回憶,更是國人在世界足球項目中的寄託。

 

而這份寄託現在又迎來了新的“希望”。國臺辦前一陣發佈的“26條措施”中提道: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份參加大陸足球、籃球、乒乓球、圍棋等職業聯賽,符合條件的台灣體育團隊、俱樂部亦可參與大陸相關職業聯賽。

 

其實目前已經有多名台北球員在大陸男子足球職業聯賽效力,比如周定洋效力於河南建業,陳柏良效力於浙江綠城,溫智豪效力於北京控股,以及殷亞吉效力於青島黃海。也許不久的將來,來自海峽對岸的“鏗鏘玫瑰”也會盛開在大陸女足職業聯賽的賽場。

 

突然覺得很慶倖,因為中國女足現在已走出低谷,而且正走在重返巔峰的路上,這條路,沒有人能告訴我們要走多少年,但是“灣灣”,我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一起找回屬於中國足球的那份榮光。(帥兵)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