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希望臺當局不要蓄意設置障礙影響臺胞返鄉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今天(13日),針對台灣方面明確拒絕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一事,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希望臺當局拿出符合民眾期待的態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影響廣大臺胞順利返鄉。

 

馬曉光在當天國臺辦舉辦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最近全國臺企聯和有關地區的臺商協會向民航部門提出,鋻於明年春節前夕恰逢(台灣地區)兩項選舉,屆時有大批大陸臺胞往來兩岸,希望能夠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以充分滿足臺胞返鄉的要求。我們認為,全國臺企聯及廣大臺胞提出的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的建議合情合理,我們也願意盡最大努力提供協助。儘管春運是大陸航空運輸最繁忙的時候,大陸民航主管部門仍然克服困難,積極回應臺胞訴求,鼓勵兩岸航空公司為臺胞返鄉提供各種便利。同時多次就適當延長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問題與台灣方面溝通。

 

馬曉光説,台灣民航主管方面已經明確拒絕了延長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對於民進黨當局罔顧民眾的訴求,漠視臺胞返鄉需求的做法,我們確實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們多聽聽臺商臺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眾期待的態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設置障礙,影響廣大臺胞順利返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