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肆意破壞香港社會的暴行不會得逞

小部分香港激進暴徒11日在全港多區發動大規模動亂和暴力衝擊事件,百餘個地點遭到嚴重破壞及堵塞。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嚴正表示,肆意破壞香港的暴行不會得逞,全社會應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全力遏止暴力、恢復秩序,讓香港再出發。

 

林鄭月娥11日傍晚會見傳媒時表示,今日有激進網民號召“罷工、罷市、罷課”,肆無忌憚堵路、縱火、拋擲雜物、投擲汽油彈等,嚴重破壞香港社會,極大影響市民正常上班、上學,致使人心惶惶。她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衍生更大的暴力;不斷升級的暴行亦帶來很多悲劇,整個社會都不希望見到任何一宗此類悲劇發生。全社會必須強烈譴責廣泛的暴力行為,市民應認清事件本質屬破壞性、摧毀性,甚至可能令香港踏上不歸路。

 

林鄭月娥直斥,今日事件已令數十人受傷,暴徒的惡行遠超爭取訴求,是與市民為敵,妄圖令觀者心生虛怯、人人自危。“這樣的暴行絕不會得逞。”她再次呼籲廣大市民,無論對特區政府管治的看法如何,目前首要工作是遏止暴力、恢復平靜,令社會得以重新出發。(人民日報海外版香港電 記者陳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