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認為德國應發揮工業數據優勢發展人工智能

德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沃爾夫岡·瓦爾斯特日前對當地媒體表示,德國應該發揮工業數據優勢,儘快取得人工智能領域的領先地位。

 

瓦爾斯特在參加一個人工智能領域專家委員會的創立活動時説,在消費數據領域,德國可能無法追趕目前領先的中美兩國,但德國作為一個工業和出口大國,能通過數字化而擁有獲得機器數據的獨特通道。他還建議,機器間的相互“理解”非常重要,德國應在這一領域建立經得起檢驗和認證的標準。

 

瓦爾斯特認為,在數字化浪潮中,關鍵在於理解數據並由此創造價值,要考慮目前哪些人工智能技術可以幫助實現這一目標。他強調,德國要在人工智能領域取得世界領先地位只剩兩到三年的窗口期。

 

他還認為,在評價數據的時候,質比量更重要,“現在不是只靠數據規模或大數據就能決定一切”。他舉例説,德國一家名為DeepL的翻譯服務初創企業,因為使用了來自歐盟譯員的高品質數據,提供的翻譯結果比一些掌握大量數據的互聯網企業更好。

 

德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是人工智能領域目前全球最大的非營利性科研機構,分佈在德國5座城市,是德國人工智能研究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新華社柏林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