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條措施”春風化雨 助力臺胞紮根大陸

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近日公佈實施《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這項措施不僅在廣大的臺胞中引起強烈反響,更讓臺胞深切感受到了大陸的誠心和善意,如同初冬裏的一股暖流,助力臺胞紮根大陸。

 

廣大的臺胞認為,“26條措施”為他們在大陸學習、創業、生活、工作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情真意切的幸福感。這一大禮包讓他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了,唯有立足大陸,才能走向世界,更讓他們堅定了擁抱大陸、擁抱未來的信心。

 

眾所週知,隨著兩岸人員往來和民間合作的趨勢日趨常態化,大陸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為臺胞提供同等待遇,從“31條措施”到“26條措施”,不僅僅是數字的變化,更直覺的是暖心和給力。

 

暖心的是大陸出臺的政策措施,更加接地氣,涵蓋的領域更廣,含金量也更高,一項項措施的深化細化,讓他們在大陸享受到了情意濃濃的親情。

 

給力的則是,大陸出臺的各項政策措施。各部門各地的貼心服務與靜心保障,減少了他們在大陸的後顧之憂,增添了創業打拼的動力,他們成為大陸惠臺給力政策措施的見證者和受益者。

 

比如“26條措施”覆蓋了很多領域,共享單車、資源回收、文創科創等等各個方面,臺胞直呼這些都是真金白銀,都是真心實意。這些實實在在的實惠和更多更好的便利,讓那個台灣同胞感受到大陸的溫暖和親情,助推兩岸和平發展,助力民族復興偉業。

 

也許在臺胞離島登陸的常態化發展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風雨阻擋,比如蔡英文當局的行政打壓、登出戶籍等等一連串的威脅、干擾,並以抹黑抹紅的手段,來達到阻斷兩岸民間交流和人員往來的目的。

 

但是,在兩岸融合發展和攜手奮進的征程中,民心所向的主流民意,定將驅散任何阻擋之力,打破任何干擾之謀。

 

我們有萬千個理由相信,在大陸持續不斷的善意和誠心感召之下,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到大陸發展打拼,在大陸收穫滿滿的獲得感,體驗濃濃的親情感,享受多多的幸福感,進而在大陸深耕紮根,在大陸廣闊的舞臺上施展才華、圓夢飛翔。(中國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