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5處世界遺産圖片展在京舉辦

中國55處世界遺産圖片展在京舉辦

 

中國世界遺産皖南西遞宏村

 

由人民日報社神州書畫院舉辦的“魅力山河 炫美中華”——中國55處世界文化遺産攝影藝術展近日在京舉辦。

 

參展的140多幅圖片係王劍波用手機拍攝,旨在向世人傳播中國世界遺産的厚重與精彩。王劍波歷時一年,足跡遍及55處中國世界遺産118個地方。“世界遺産是聯合國評選的,是世界人民公認的;而世界遺産不僅僅是中國的,更是全人類全世界的。我用手機記錄中國的世界遺産,通過展覽讓世人了解中國的文化、中國的自然風光。”這便是王劍波此番行走的初衷。

 

據悉,人民日報社神州書畫院舉辦的本次展覽,得到聯合國紐約總部“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局長阿姆納佳南先生的親筆簽字,確定聯合國郵政作為本次展覽的支持單位。至2019年,聯合國郵政發行的與中國相關的郵票有1997年《世界遺産——兵馬俑》、2013年《世界遺産——中國》及2017年《世界遺産——沿著絲綢之路》中的“洛陽龍門石窟”一枚。聯合國郵政在未來將繼續發行該系列郵票。

 

據悉,由王劍波拍攝完成的“中國世界遺産”攝影作品將走出國門,目前已確定在馬來西亞、瑞士、緬甸等國展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