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纍纍的香港該走向何方?

3天來,香港黑衣暴徒發起的暴力活動再次升級,讓香港的很多地方陷入火海。在地鐵車廂內縱火,向接送學生的校車投擲燃燒彈,在天水圍警署縱火,更令人髮指的是,一群暴徒淋澆易燃液體並點火焚燒無辜老伯、致其嚴重燒傷。香港中文大學內的暴徒將帶火的弓箭射向警察,在校園各處投擲汽油彈並揚言炸校燒山……火光熊熊,香港傷痕纍纍;濃煙滾滾,一切有良知的人悲憤不已。

 

這把火,是欲毀香港而後快的魔火。暴徒們自稱與弱者同行,卻無差別地欺淩手無寸鐵的市民;自稱和平示威,卻有組織、有預謀地縱火、襲警;自稱捍衛民主,卻遵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荒謬邏輯;自稱捍衛自由,卻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言論自由,剝奪市民“免於恐懼的自由”,讓他們無時無刻不處在危險之中。火燒老人、脅迫幼童、暴打孕婦的行為,毫無底線,毫無人性。香港的暴力活動發展到現在,已經成為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的極端右翼主義的集中展現。

 

據報道,香港中文大學內仍有不少暴徒在製作燃燒彈,事實上,暴徒自己不就是反對派利用的燃料?有國外媒體12日發文稱抗議者用謠言“妖魔化”警察與香港政府。事實上,那些顛倒黑白、煽暴縱暴的言論,很多都是反對派媒體自編自導的結果。在反對派中,不乏破壞法律的律師、喪盡師德的教師、庇護暴力的假記者。他們通過線上線下的多種渠道妖言惑眾,其中一些機構和個人直接接受反華勢力、“叛國亂港四人幫”的資助。為了議席和私利,反對派躲在幕後扇陰風、點鬼火,希望通過學生要挾家長、通過暴力挾制市民,他們是暴力的始作俑者和罪魁禍首。

 

煽風點火的還有西方反華勢力,香港的暴力活動同樣成為他們抹黑中國、遏制中國的燃料。一些國家和機構通過金錢、物資及人員培訓等方式支持反對派,不少香港組織和團體成為西方亂港勢力“政治黑金”中轉站,這已是盡人皆知的事實。近來,英美政客將警方正常執法與喪心病狂的暴行混為一談,再次暴露了他們與違法暴徒內外勾結、沆瀣一氣的真實嘴臉。美國副總統彭斯甚至表示香港問題是中美經貿摩擦的一部分,美國將和香港站在一起。一邊利用香港暴力事件要挾中國,一邊拉攏扶植青年搞“顏色革命”,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們的陰謀詭計註定不會得逞。

 

軍事學上有一種“焦土政策”,是指破壞任何可能對敵人有用的東西。反對派和激進分子所謂的“攬炒”,其實就是為了達成不可告人的目的、不惜把香港燒成一片焦土。令親者痛、仇者快的暴力活動,非但不能再造香港,反而會將香港多年形成的比較優勢損失殆盡,將香港的秩序、財富和倫理蠶食吞噬。事實上,“攬炒”不過是反對派打出的幌子。香港成為焦土,外國勢力必然袖手旁觀,反對派大可拿著簽證一走了之。最沒有退路的,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普通市民。

 

令人欣慰的是,一把邪惡之火,燃盡了人們對暴力的容忍和對激進分子的同情,一股正義的烈火正在燎原。反對暴力逐漸成為香港社會的最大共識。越來越多的市民自發維持秩序、清理路障、幫助運送受困的市民,成為香港街頭的最暖身影。當然,邪火肆虐,法治是最有效的滅火器。支持港警依法抗暴,是對法治最好的維護,也是對自由民主的最有力捍衛。

 

在大火面前袖手旁觀,終將燒燬一切;火勢蔓延前果斷撲滅,才是最好的辦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