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國際時評:蓬佩奧不要打錯算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再次就香港問題大放厥詞。

 

面對亂港暴力行徑,蓬佩奧不是予以譴責,而是用心險惡地“呼籲”所謂“對話”,赤裸裸地暴露出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本性。

 

在香港問題上,美國一些政客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從今年年初起,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人,要麼是高調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要麼是對香港局勢煽風點火,頻頻向亂港分子發出錯誤信號,致使暴力分子有恃無恐、越發倡狂。

 

近期,香港暴力犯罪不斷升級,打砸縱火,殘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園。廣大市民生活在恐懼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他們的行徑,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正滑向恐怖主義的深淵。面對如此倡狂行徑,美國一些政客視而不見,反而對特區政府高度克制的執法行為妄加指責。如此赤裸裸地在人權和法治問題上玩弄雙重標準,實在令人不齒。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順利實施,香港市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不能否認的事實。

 

香港當前最需要的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而不是對亂港分子縱容偏袒。美國的反華政客們哪是關心香港的發展,哪是在乎什麼人權和民主?他們分明是要攪亂香港、破壞香港穩定發展的大局。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中央政府和近14億中國人民永遠是香港戰勝任何風險挑戰的最堅強後盾。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蓬佩奧的惡劣言論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堅強決心和意志,奉勸蓬佩奧等美國政客不要打錯算盤!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