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迪拜國際航空展開幕

為期5天的2019年迪拜國際航空展17日在阿聯酋迪拜阿勒馬克圖姆機場開幕。包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在內的全球約1200家航空和航天企業參展,預計將吸引逾8萬觀眾前來參觀。

 

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和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共同為本屆航展揭幕。

 

阿聯酋航空集團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艾哈邁德·本·賽義德·阿勒馬克圖姆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迪拜航展已成為航空和航天業內人士交流溝通的重要平臺,也是展示迪拜航空工業發展、創新和領導力的特別時刻。

 

作為參展的中國航空企業代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圍繞軍機、民機、無人機3條主線,共組織7大類14項重點産品參展,室內展臺面積達200平方米,室外靜展面積500平方米。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陳元先説,首次在國外重大國際航展亮相的殲10CE戰鬥機和U8EW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展示樣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展臺上的亮點。

 

往屆迪拜航展期間,海灣各國航空公司與國際知名民用和軍用飛機製造商經常簽訂上百億美元鉅額訂單。分析人士認為,受波音737 MAX型客機停飛、全球經濟放緩和海灣地區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本屆航展不太可能繼續這一“傳統”,各航空公司將在採購機種和數量上趨於謹慎。(新華社迪拜電 記者蘇小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