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即將擔任2020年東盟輪值主席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111801

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阮國勇主持記者會

 

海峽飛虹報道(駐越南記者費青朵、唐偉強)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阮國勇18日在河內主持記者會,通報越南擔任2020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的籌備情況。

 

阮國勇表示,越南預計將在任期內舉辦約300場相關活動,活動範圍涵蓋高層會議、展覽、旅遊宣傳、體育賽事等。首場活動——東盟外長非正式會議將於2020年1月在芽莊召開。此外,阮國勇還介紹了越南作為主席國將優先推進的工作內容。

 

阮國勇還表示,中國和東盟各國都希望加速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談判。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將致力於推進談判高效、高質進行。越南將積極與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菲律賓緊密配合,爭取在2020年完成第二輪談判。

 

在本月4日舉行的第35屆東盟峰會上,越南從泰國手中正式接過2020年東盟輪值主席國的職務,為期一年的任期將於2020年1月1日正式開始。

標簽: